現在社會日新月益

上下班通勤時間人人幾乎都是低頭族

個人是覺得當低頭族有好有壞啦

缺點可能就是很傷害眼睛

也大幅減少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些朋友可能聚餐每個人都在滑手機

反而喪失了和朋友出來聚餐聯繫感情的意義

或是一回家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

平常大家上班上課時間都很忙

相處時間就已經很少了
結果大家一回家都低頭在滑手機

反而讓家庭每個人更加疏遠了

不過當然也是有好處啦

像是現在大家常用line來聯絡事情

這樣不僅不用顧慮到別人現在是否再忙

對方不用當下放下手邊工作與你通話

也可以節省不少的電話費

另外像是朋友在遠處或是大家平常很忙無法見面

也可以用line聯絡感情

最後我覺得通勤時間滑手機很打發時間

我是在公車上或捷運上無法睡著的人

有些人可能會利用通勤時間補眠

不過我完全無法

之前沒有智慧型手機我都在發呆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上上FB看看朋友們的近況

最近才看到朋友在FB發近況說他要準備醫護人員考試呢

之後才發現我認識的人好像滿多都是從事醫學相關

也有些人為了要準備考試或是證照而去補習呢

像是學士後中西醫衛生行政考試護理師補習班以及我朋友正在準備的醫護人員考試

每次看到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或是前途如此努力

都會讓我一整天充滿幹勁呢

arrow
arrow

    adlerhsieh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