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烤漆一般我只會想到他會用在各種汽車受損的修補工程上,此外就是帥氣度破表的職業賽車上面,

特別是世界一級方程式(Formula 1)的賽車,因為有廠商、車隊、贊助商的Logo要放,

所以奔馳在賽道上的每台跑車都烤上了滿滿的華麗圖騰^^

但汽車烤漆就真的只能烤在汽車上嗎?

汽車烤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出國進修的姑姑深知我是賽車迷,專程從國外幫我訂購由F1官方授權的跑車模型,比照2000年法拉利的冠軍跑車,全車採用專屬紅色烤漆的車體彩繪,另輔以黑色細節點綴,以及精細仿造Pirelli P-Zero Trofeo高性能跑胎,此外還有Romain Grosjean 1 : 2的安全帽比例模型以及Scuderia Ferrari USB隨身碟。

這份大禮至今都一直完好如初的放至於我的展示櫃內

當中最實用的隨身碟讓我驕傲的向身邊所有無論懂不懂賽車的人炫燿,但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連汽車模型都用原廠的汽車烤漆,難道工程浩大的烤漆工作也可以使用在模型上面嗎?

 汽車烤漆汽車烤漆

圖片來源:法拉利台灣區總代理經銷商 & Conceptcarz.com

 

身邊有一位同學是資深的鋼彈模型收藏專家,於是借他的模型來研究,才知道許多精細的高級模型都用烤漆來製作表面,所以外觀都能顏色鮮明而且還有鏡面透亮的效果,同學還拿出他親自原裝進口(出國買回來)的烤漆,當模型的外觀像汽車一樣受傷磨損之後可以自己幫他鈑烤。平常沒有接觸模型的我因為這份貴重的大禮也頓時長了許多知識呢,以後繼續來開發汽車烤漆的用途XDD

arrow
arrow

    adlerhsieh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