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也快到了,有一個在我學生時期的老師對我很好也在升學方面給予我很有幫助的意見,像當初我不太能理解升學的制度,差點上了不怎麼樣的學校,幸運的是因錯陽差老師剛好看到我填的志願,趕快叫我拿回去重填,隔天早上學校統一送出之前再迅速交回,升高中因為學校較遠、下課後又有許多課後活動,所以常常無法回去看老師,大學後我半工半讀身升乏術之虞更是不用說,不過就算現在出社會我回是無法忘記老師的恩惠、老師是怎麼軟硬兼施的要我們好好讀書,讓我們班成為基測成績當年級考的最好的一班。最近剛好有假可請,想想教師節也快到了,最後決定跟老師聯繫找一天時間回去看看他,老師二話不說很開心的告訴我他的上課時間,老師主要教的科系是生物,我回去時還在上課我便在走廊邊聽老師講課邊關看學校的景物,不論是老師還是學校都沒什麼變也非常令人懷念,老師剛好上到顯微鏡的課程,看每個小朋友觀察小生物都非常津津樂道,雖然只是最簡單的複式顯微鏡一定不如專業的金像顯微鏡以及掃描式電子顯微鏡電子顯微鏡般的專業,卻是孩提時期第一個能讓我們感受到每個生物生命奧妙與獨特的儀器,一看到顯微鏡滿滿的童年回憶瞬間湧入腦海中,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沒想到小時後抱怨的課程、討厭的學校現在居然都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教師節快到了~是否找個時間去見見老師順便與老師道謝呢?

arrow
arrow

    adlerhsieh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