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勞動節連假期間,原本只是表姊與男朋友平凡的假期花蓮之旅,卻因為男方突如其來的浪漫求婚,表姊也沒有做任何的抵抗之下(到底是要抵抗什麼><),兩人就把好消息告訴親友們!!!身為阿姨的媽媽既興奮又激動,激動的部分在於他們那個世代的文定之喜是會先請益父母長輩的意願之後才接受,而不是答應求婚了才告知長輩;而興奮的話更是在所難免,身為阿姨的媽完全是看著表姊長大,曾經也餵過她吃飯、帶她上學過馬路,所以看著孩子出嫁的感受可見一斑。

從前只知道跟著去喜宴吃吃喝喝的我,突然意識到年紀已經不小了,於是吵著老媽看我能夠幫上哪些忙,而媽也在盛情難卻之下,要我放假的時候陪她走一趟翡翠珠寶店小時候跟爸媽去過一次珠寶店覺得很無聊,因為當時一心只想著買玩具,等長大識字看懂了窗台上的價碼之後,俗稱的"金仔店"與我的距離一直大於玻璃展示窗的厚度,綜合來說,珠寶店是我不自覺會望而卻步的場所。

這次我們來到的翡翠珠寶店是以翡翠為主販賣的店家,原本就很健談,要花下大筆錢會更健談的老媽與老闆老闆娘從一開始的有問有答到後來熱絡的家醜外揚(絕對不誇張),一聊下來就三、四個小時,從中得知老闆原本是南部人,曾經到緬甸本地去開採原名為緬甸玉的翡翠,因為認識的台灣好友邀請,所以選擇回到台灣開設台北翡翠珠寶批發。而我除了看到許多設計款式非常有創意的翡翠玉鐲之外,也從他們的對話之間學習到一些攀談、喊價的藝術。回家途中媽也跟我討論了一番她拿手的殺價技巧,出門一趟增廣見聞,而且媽也心滿意足的帶回了她的翡翠項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翡翠玉鐲 翡翠珠寶店
    全站熱搜

    adlerhsieh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