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迷上網路購物這麼恐怖的事情,其實起源於一個關於二手書而且還滿正面勵志的經歷呢(其實也沒有多勵志啦~~)

在大一入學之前會先接受新生訓練,讓我們先熟悉跟高中很不同的校園生活,也提早熟悉學校環境與自己系上、班上的老師同學。負責帶領新鮮人的是系學會的學長姐,當初很幸運我們班上正好是學會會長坐鎮,會長很陽光、很會炒熱氣氛、有點帥、很親和的一個人。當時剛從新生集體廳長官開示結束分發到各自的教室,突然換成學長姐這麼活潑的人來leading,座位上的我們眼睛都為之一亮,重點來了,也許是我眼睛亮的太誇張被會長鎖定,選幹部的時候被會長指名當總務(幸好班代等熱門職缺都有人自告奮勇,也有一說是總務第一個學期特忙~~),總務為我建立的大學生涯的第一個形象。

        在更久以前,也就是國高中時期,總務這個職位負責的基本上是班費,詳細內容已經沒有印象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啦。所以我既興奮又緊張,求助班導師與學長姐的幫忙,發現學校書城(母校開學期間會有這個機構提供班級集體訂購或個人購買)價格並不夠漂亮,有些科目老師熱心提供書商電話讓我直接跟他們下單,但也有些書商不接受直接下單的要求,於是我把握學校書城剩下幾天的營業時間轉往網路書局尋找,大一的課基本上會是大學生涯最多、最繁雜的,所以訂購的種類與數量異常龐大,依稀還記得是管理學這門科目已經上課兩週,但這本原文書學校書城開價1200左右,書商不給直接訂購(一定要去銷售通路買),網路書局看到將近800元的標價但他們數量不夠。正當我以為不得不接受書城的勝利時,search到了網路二手書局,抱著值得一試的態度我決定註冊會員,竟然真的有這樣的書,雖然數量還有些微的差距,但這個消息不禁讓我精神抖擻,懷著忐忑的心情先用群組跟班上同學報告,不久後同學傳來另一家二手書局的網址,可以補齊班上七十幾位同學的需求量,於是就在經過兩週的顛簸後,完成了總務的職責,後面的十幾週完全跟總務沒有任何交集,然後就交接給下一任了XDDD

        很慶幸剛進入大學就有擔任重要幹部的機會,事後才發現其他總務全部都跟書城訂購,過的非常輕鬆阿,可能被我嚇到了吧><但選擇價格爭霸戰的我其實獲益良多,首先,我為自己省下了可觀的費用(當然也不只自己咯),向各科老師請益討論購書策略讓我跟系上許多老師有基礎交情,因為必須跟同學登記收費的關係讓我很自然的就認識了幾乎全班的同學,拼勁也獲得了大家的認同(畢竟大家都有獲得價格上的勝利嘛),而且一直到現在無論要購買任何的書籍我都會先到網路二手書店逛逛,閱讀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過事情演變至今,不再害怕網路購物的我,遨遊各大網路商城也成為了生活中的一環(吐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書 網路購物 總務
    全站熱搜

    adlerhsieh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